close
↑aLiCia在微風5樓紀伊國屋書店的講座。

出版了「大東京,途中下車」之後,aLiCia愛莉西亞就得配合出版社的安排,四處作宣傳活動,有上電台,當然也得有與讀者面對面的講座,今天這場講座是在微風5樓的紀伊國屋書店,為了捧場,週六有個課還特別稍微提前離席,搭上捷運,終於趕上講座。

其實aLiCia的書上寫得很精采,但看書總是無法太投入,加上aLiCia寫的日本東北都是我沒去過的地方,更加很難想像了。親自聽她說書裡的內容,雖然只有短短1個小時多,卻能對她所寫的地方能更深刻體認。假日的紀伊國屋書店擠滿了人潮,許多路過的人紛紛駐足,都是喜歡日本旅行的人,看書挑書之際,也被aLiCia所講的日本給吸引了。

出版社準備Q&A時間,並且有小禮物給提問的人,本人當然義不容辭地發難舉手,讓場子熱了起來。而現場還真有人就立即買了書,在講座結束之後請aLiCia簽名,畢竟錯過這一回,想要找她簽名就很難了。此時有3位年輕略帶羞澀的學生靠過來,原來是銘傳大學的銘報小記者,想要採訪aLiCia,我只好識相地先去逛逛書店,尋找我要寫的東西可有書可參考。

講座結束後與aLiCia去附近一家從日本四國來的讚歧烏龍麵「土三寒六」,aLiCia說每次都想去嚐嚐看,但都與朋友約在鄰近的餐廳,一直都沒機會吃,而我也沒吃過,正好來試試看是否與日本的口感一樣。aLiCia與我不約而同地相中「炸雞烏龍麵」,湯頭可以選擇一般、味增、新味增,我們都認為烏龍麵沒有日本吃的來得滑溜Q彈,不知道是否是來到台灣配合市場而更改的關係?


↑聰明漂亮美少女aLiCia。


↑aLiCia認真地述說。


↑提問獲得贈品「防刮彈力吊繩」,就是有彈性的手機吊飾。


↑日本讚歧烏龍麵真傳的「土三寒六」。


↑用餐時段總是客滿,外頭已經開始排隊了。


↑我點了中碗的炸雞烏龍麵,湯頭是味增,售價1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ei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