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1.JPG

↑申辦國際駕照超簡單,海外自駕遊第一步

 

嚮往已久能在國外自駕旅遊,終於有機會一償夙願,但難免會擔心人生地不熟,每個國家又有不同國情,加上語言也不算太靈光,找到有旅行社包裝自由行的方式自駕遊,而且是地大物博的澳洲,感覺就是很適合外國人去自駕的國度呀!

有人分享說,自駕的方式旅遊,地廣人稀的國家特別適合,例如紐澳或是美國,可解決長距離的交通問題,這時候北半球即將入冬,南半球卻是旅遊最適宜的春夏之交,所以當然就選擇去澳洲自駕遊囉。

 

申辦國際駕照超方便 機車、汽車一起辦

先來說說國際駕照,在全台各地的監理單位都可以申辦,只要準備以下資料:

1.具中華民國國籍在台灣地區設有戶籍的國民,檢附國民身分證或軍人身分證

2.原領之汽車駕駛執照正本,若國內駕照已逾有效日期,建議先辦理換照(1吋相片1張、規費200元)

3.本人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2吋同樣式照片2

4.護照影本(查核英文姓名之用,其實只是要看英文名字是否相同,帶正本去也行,不需要浪費錢去影印護照唷~)

5.申辦費用:每人250

申辦的時間很快,我挑選上午較沒人的時間去,不需排隊,3分鐘就拿到熱騰騰的國際駕照啦!一本國際駕照可使用3年,在各個不同的國家(好像除了日本須辦理日文譯本),辦理人員非常好心地跟我說,一本國際駕照可以同時擁有ABCDE5種類型,一般人最常用到的就是A型機車及B型汽車國際駕照,價格都一樣,剛好我也有帶著機車駕照,辦理人員就順便幫我也辦好一本同時可以騎機車和開汽車的國際駕照。他說以後我去泰國騎車也可以用到,看來應該是很多台灣人也常跑去泰國騎機車旅遊唷!

 

租車怎麼租最安全又划算?澳洲首選當然是Hertz

租車公司很多,還是選擇國際連鎖品牌比較有保障(自以為的想法囉),聽說來自美國的Hertz,在澳洲的市場很大,據點多、價格也合理(應該不會是最低的吧?)。朋友說,最好不要到現場才租車,價格是最貴,有可能貴到1.52倍左右,所以事先上網訂購,而且要把該買的東西一次都買齊,例如一定要的保險全險、GPS(雖然手機Google Map也不錯用,但GPS還是比較準確點)、無線網路等。

後來我又發現到,現在有旅行社把自駕遊包裝成一個套裝行程,包括租車、飯店及當地行程或票券等,合在一起的套裝行程又比自己上網訂租車還要便宜20%左右,而且我根本就不需要傷腦筋去研究租車網站,一堆規則還有什麼東西不要漏買了。例如,此次受「大登旅行社」之邀請往澳洲墨爾本自由行自駕,《澳洲闔家自駕遊:樂活墨爾本浩瀚大洋路8天5晚》就是相當方便的產品唷。

最後我選擇了搭乘越南航空在胡志明市轉機的墨爾本Hertz自駕遊,雖然需要轉機,但機票相對便宜很多,可以留點經費在墨爾本去吃好吃的Brunch和不可錯過的咖啡館;而且從胡志明市飛往墨爾本是採用最新的波音787夢幻客機。喔!對了,選擇越南航空比較不好的地方就是去程的轉機時間要9個多小時,不過沒有關係,會贈送市區觀光或休息飯店21,如果沒來過胡志明市正好去逛逛,不需要額外花錢辦越南簽證唷,還有午、晚餐可以吃;如果已經去過,或不想去,選擇在飯店內休息上上網也是不錯的選擇囉~

 

澳洲自駕要注意什麼?

我才正要前往,在澳洲自駕要注意什麼還不知道,但我在網路上做功課,查詢到貼心的澳洲旅遊局的官網上,提供繁體中文字的道路安全須知,是不錯的參考,特別是對於我們習慣左駕的人,在這個右駕的國度裡,是必須要特別小心的呀!(幾年前曾在沖繩自駕遊過,不曉得管不管用唷,哈~)期待我的自駕遊體驗心得吧!

 

澳洲旅遊局(道路安全)

http://www.australia.com/zh-hk/planning/road-safety.html

 

IMG_2692.JPG

↑國際駕照上有申辦類型項目,最好一次帶上汽、機車駕照,只花一次250元,就能在國外騎車、開車,3年有效

IMG_2693.JPG

↑國際駕照有5種類型,翻開來首頁有詳細介紹

Hertz.jpg

↑想要便宜在海外租車自駕遊,一定要先上網訂購,決不要現場買唷

package.jpg

↑旅行社開發出澳洲墨爾本自駕遊套裝行程,採用越南航空,不僅價格划算,又免傷腦筋自己訂購

Aircraft_B787_9_3_buy2014_RF_3D.jpg

↑搭乘越南航空的好處就是可以體驗到沒有飛台灣的波音787夢幻客機

 

 

arrow
arrow

    chiwei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