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踏入還在裝修的店,小禎迫不及待地跑進吧檯,要我來試喝她煮的咖啡。

認識小禎,是在樺舍同樣接7-Watch的採訪,算一算,大約也有4、5年了。認識她之初,她正煩惱著沒有另一伴,從彰化來台北工作的她,一個人住在爸爸幫忙出錢購買的大廈中;後來她在單車熱潮還沒發燒前,就迷上了騎單車,還與好友菜桃桂挑戰許多騎單車的路線,包括難度高的金門、環島等,看到她勇敢的作為,當時還小小的幫了她一下,讓她們的單車環島之行,有更多的人知曉,卻也意外地造就出一段因緣。

阿成是一位接案的電腦工程師,自稱宅男的他,確實因為較少曬太陽而臉白了許多,在我將環島的新聞放在網路上,阿成連結到了小禎的blog,已經累積上百篇文章,阿成看得興起,一路地往回看,一點一滴地收集了小禎的過往。終於,他們成為一同騎單車的伴侶了。

還有煩惱嗎?小禎跟我們一狗票的freelancer都一樣,思考的未來是空白的一片,她開始有了另一個新的計畫,開一家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店,賣的是自己研究的輕食。有行動力的小禎,年初下定了決心,開始到處看店面、找店面,其中我還去幫她看了一間幾乎快要去頂下來的一家店,後來因為隔壁鄰居偷偷跟小禎說這家店的生意很差,小禎緊急喊卡,只好重新再來過。

前些日子,小禎MSN告知就在樺舍後門的巷子,有一家店要頂,給了她一些頂店價格上的意見,最後小禎爸媽遠從彰化北上幫忙殺價,果然談到個好價錢,開店不再是夢想,正慢慢成形中。

聽小禎說,那家店的屋子有點糟,特別跑去瞧瞧,結果卻是已經讓阿成花費無數個夜晚的日子,將坑坑疤疤的牆壁給填平了,下個目標則是地板,看到小禎紀錄先前的牆壁與我親眼看到的潔白無瑕的牆壁,我更加期待阿成的地板了。

這幾天,小禎一直說來試喝我煮的咖啡吧!但我其實比較期待小禎的輕食,她說:「現在還沒有,學會煮咖啡先來試喝看看吧!」於是,除了看牆壁之外,還有去試喝咖啡,小禎還說,別以為是喝就不需要錢,都記下來了,月底請結帳!>_<...

點了杯榛果拿鐵,小禎說還不會畫花,先畫個圓給我瞧瞧,但我怎麼看也不像個圓呀。打奶泡的機器下午廠商來調整過,結果反而打不出奶泡,看來我是來得時機不對唷!咖啡有點甜,另外小禎又泡了煎茶,熱水機不知何時跳電了,喝了一口不熱的煎茶,有點出師不利的感覺唷!

後來還跟小禎去鄰近的通化夜市吃晚餐,原先是挺期待的,結果卻很失望,吃了很甜的魷魚羹米粉,以及便宜卻不怎麼樣的30元大腸包小腸,但小禎買給阿成的水煎包還不錯吃就是了,只能說便宜價格不會有吃的食物吧。

小禎的店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中,預計11/15(星期日上午)正式開張大吉,目前正招兵買馬中,但她發現,現在的年輕人很奇怪,還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希望她一切都能順利開幕吧!


↑剛學會煮咖啡,小禎有模有樣地為我煮起咖啡。


↑咦?咖啡豆怎麼下不來,凸了半天還是下不來,後來才發現是底板沒開啟,真是烏龍。


↑小禎說,打奶泡的機器今天被調了反而打不出奶泡;我說,畫個咖啡花給我吧!。


↑咖啡花呢?小禎說,現在還不是很厲害,先畫個圓給我,但這像個圓嗎?


↑小禎要我放照片只能放這張她最漂亮的,嗯,瓶子確實是很漂亮啦!


↑拜訪小禎時,阿成正在努力地幫桌子貼上嶄新的桌面;牆壁已經變得很漂亮了,下個目標就是地板了。


↑阿成拿掉又髒又難看的地板後,先用補土的方式,將地板給填平,隔天就要鋪上好看的木紋地板了。


↑小禎後來又幫我泡杯煎茶,還露出自以為可愛的鬼臉。


↑這是小禎新開店的「小兔的麵包樹」,歡迎大家11/15之後前往光臨;另外,她現在正在找工讀生,有興趣的趕緊來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ei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